青玉

微博/爱发电:逾良辰
玻璃心,别骂我
杂食,ooc非常抱歉
微博账号丢了

《囚羡》(4)

  含囚禁,强制,偏执,汪叽黑化

  不适请绕道

  严重ooc警告,    文笔废

  时间上有些小bug,大家别较真哈,将就着看。


  魏无羡第二天醒来,下意识反应就是检查自己的身体,身上一点痕迹都没有。

  检查完了之后,他自己也不清楚这下意识的反应是因为什么,挠了挠自己的脑袋,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只模模糊糊记得昨晚梦里有个男人。

  他想起之前江澄说过的话,嘴里嘟囔:“我不会真做春梦了吧,那也该是个姑娘啊,一男人算怎么回事。”

  他还没想明白,外头传来江澄的喊声:“魏无羡,早课快迟到了,你快点!”

  “等等我,我马上就好!”魏无羡急忙回道。此时正十万火急,他也就顾不上再想其他了,更不会注意到,原本应该放在桌上的春宫图已经不见了。

 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教室里——

  “诶,听说魏无羡和金子轩打起来了,连江家金家两位家主都引过来了。”一人兴致高涨地对身边人说,“现在他俩正受罚呢。”

  “他俩虽说平时互相看不上眼,但也不至于打起来啊,因为什么啊?”旁边人奇怪地问道。

  一个人凑热闹转过头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,当时我也在场,这金子轩啊,对江家大小姐,也就是他未婚妻江厌离出言不逊,被魏无羡听到了,魏无羡当场就一拳过去了,两人不就打起来了。”

  那人啧啧感叹道:“要我说啊,这江大小姐姿容仅仅中上,确实是有些平庸,配不上金子轩。”

  这话立马有人反驳,“那可不一定,我是见过江姑娘的,她姿容虽称不上绝色,但也是温婉秀美自有一番风骨的。况且她德才兼备,性子更是一等一的好,与平庸根本扯不上关系,到底是谁配不上谁,还真说不定呢。”

  “如此,倒是我片面了。”之前说话那人摸了摸鼻子。

  另一边——

  江澄撞一下魏无羡的肩,“今日你下手也太快了,我都不好插进去再给金子轩多来几拳,再有下次就让我来。”

  “等你出手要到什么时候,咱们就别你来我来的。”魏无羡说,“那金孔雀若还敢对师姐出言不逊,咱俩一块儿揍死他。”

  “揍他倒是好说,可阿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还就是看上了那个金子轩。”江澄愁道,“这回阿爹和金宗主都来了,这事儿就不能轻拿轻放了。”

  “这样也好,让江叔叔瞧见了金子轩那厮对师姐的态度,江叔叔就不可能让师姐去受这委屈。”魏无羡倒是十分乐观。

  两人正在外面聊着,在内厅谈完事的江枫眠走出来。

  “阿爹。”

  “江叔叔。”

  江枫眠微微颔首,知道他们关心谈话内容,直接说道:“我和金宗主谈了一会儿,打算将阿离和金家的婚约取消了,这婚事本就是三娘和金夫人在他们小时定下的,金家那小子不喜欢阿离,婚约作废了也好。”

  魏无羡和江澄两人面面相觑,没想到这婚约竟然真的取消了。

  魏无羡登时有些高兴,取消了好,省的那金孔雀欺负他师姐,但转念一想,师姐又是喜欢金子轩的,心中便有些忐忑,若是伤了师姐的心可怎么办。

  江枫眠:“阿婴,今日你打人虽事出有因,但也是犯了错,明日你随我一道,提前回云梦领罚。”

  “好的,江叔叔。”魏无羡想到会有一遭,没太大反应,反而心中窃喜,这云深不知处甚是无趣,规矩又多,能早些回莲花坞见到师姐,不用受这蓝氏家训所累,他求之不得呢。

  江澄在一旁看的分明,自是清楚他心中所想,不由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真是便宜他了,坏事成了好事。


  藏书阁内,魏无羡笑嘻嘻地讨好道:“蓝湛,昨天是我说话说的不对,你别跟我一般见识,原谅我呗,我给你道个歉,你别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  蓝忘机跪坐着,背挺的很直,手上拿着本书在看,他看了魏无羡一眼,说道:“好。”

  魏无羡顿时高兴了,“我就知道蓝二公子心胸开阔,不会同我计较。”

  他又道:“还好咱俩这次的矛盾化解了,这事如果不解决了,明日我回云梦都回的不自在。”

  蓝忘机闻言,终于正视他,那张好看的脸神色不大好:“明日你要回去?”

  “是啊。”魏无羡发现蓝忘机脸色不太对,奇道:“不会吧蓝湛,你难道是舍不得我?”

  蓝忘机:“嗯,舍不得。”

  “嚯!”魏无羡本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蓝忘机居然承认了,他觉得有点怪怪的,但这点感觉完全被蓝忘机居然舍不得他的惊讶给压下去了。

  他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  之后这些情绪通通变成了得意,“好说好说啊,云梦离姑苏不算太远,我有时间也可以找你玩啊,不用舍不得我。”

  蓝忘机点头,忽然不知从哪拿出一套茶具,几道工序,蓝二公子做起来行云流水,十分赏心悦目。

  最后沏出一杯清茶,放到魏无羡桌前,“这杯茶,就当我为你饯行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他直视着魏无羡,眼神晦暗不明,被浓密的睫毛掩住了。

  魏无羡没察觉不对,将这杯卖相很好,还带着些清香气味的茶饮尽。

  他将杯子放回去,不多时,便觉得头晕脑旋,视线也开始模糊,这时候魏无羡发现不对也晚了,在一秒内脑中闪过无数想法,最后晕过去时,被一个带着冷香的怀抱接住,耳边似传过一声叹息。


  嘻嘻嘻,少年羡怎么可能玩得过黑化版含光君呢,男孩子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。

评论(62)

热度(2825)
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